•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25261/2022-10015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7日
名  称: 宁安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文  号: 宁安发〔2022〕6号 主 题 词: 宁安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宁安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浏览次数:2181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和单位,东林局、宁安农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安委〔2022〕6号)和《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黑安发〔2022〕8号)以及《牡丹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牡安发〔2022〕6号)要求,市安委会参照牡丹江市方案制定了《宁安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任务分解方案》。现印发你们,同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市安委会“七十六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和省安委会“四十六条”以及牡丹市安委会“七十五条”的具体举措,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综合性举措,是当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迫切之需,是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统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应对复杂严峻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作为重大考验,结合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和省安委会“四十六条”以及牡丹市安委会“七十五条”的具体举措,立足自身职责,发动全系统、各方面力量积极推动落实市安委会“七十六条”,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要精心组织到位,抓紧推动七十六条措施贯彻执行。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真正吃透精神、准确理解、精准运用,开展好相关宣传报道,大力营造支持推动落实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实际,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先标后本的原则,研究制定细化实化措施,逐项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统筹推进落实。对于已有制度规定的,要持续深入落实到位;对于需出台建立制度机制的,要抓紧出台、完善固化;对于需破解难题的,要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对于需多部门支持保障的,要协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政法、机构编制、财政、发改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组织自检自查,深入查找、坚决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采取源头性、基础性和制度性措施,坚决啃下硬骨头,真正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三、要狠抓落实到位,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抢前抓早、倒排工期,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不折不扣逐条狠抓落实,下大气力治理走过场、以罚代管、屡查屡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抓落实见实效上加快进度、加大力度。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三个牵头”原则,主动认领任务,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地抓好落实,确保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与管安全稳定相同步。同时国务院安委会明确规定,“十五条”措施必须在党的二十大前全部落实到位,并将于5月和10月分两次赴各辖区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市安委会也将“七十六条”措施落实情况纳入乡(镇)政府和部门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



                                                                    宁安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2年5月13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