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位置
  • 标题
  • 正文
  • 文号
  • 匹配度
  • 模糊
  • 排序
  • 发布日期
索 引 号: 231084113261/2022-10002 分  类: 其他;综合政务;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机关: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7日
名  称: 关于印发《宁安市自然资源局第32个全国 “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  号: 宁自然资发〔2022〕8号 主 题 词: 第32个全国 “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

关于印发《宁安市自然资源局第32个全国 “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浏览次数:555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关于印发《宁安市自然资源局第32个全国

“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股室、各乡镇所、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宁安市自然资源局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宁安市自然资源局

                          2022617

 

 

 

宁安市自然资源局第32个全国

“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现结合我市实际,特制订本宣传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扣6.25土地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宣传主题,精心组织,积极创新,讲求实效,深入宣传自然资源政策法规,积极引导全社会全面知晓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使保护耕地红线,促进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科学发展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依法管理、依法用地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625日(星期)上午830

地点:宁安市工会门前

三、组织领导

局成立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各乡镇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负责宣传活动具体工作局机关各股室要密切配合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四、宣传内容

(一)结合我市市情,深入开展“十分珍惜、合理利用每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宣传,深入阐述节约集约用地,严格规范管理的科学内涵。(局政策法规股负责

    (二)围绕“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的宣传目标,深入宣传《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使全社会切实做到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局政策法规股负责

(三)深入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规定。保护黑土地,送法入乡村,严格打击盗采泥炭黑土行为(执法监察局负责

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灾、防灾、避灾的意识(局地质环境股负责

广泛宣传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政策法规,增强群众对不动产登记的认知,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惠企便民政策措施的社会认知度(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

深入宣传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实现多规合一、强化空间用途管制的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局规划股负责)

五、宣传形式

(一)宁安市工会门前摆放宣传板并悬挂横幅。

在局机关利用LED滚动播放今年的宣传主题。

散发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不动产统一登记政策法规等宣传资料。

(四)局驻村干部送法入村,在村委会向村民宣传自然资源相关政策法规。

(五)将6.25宣传海报、相关自然资源知识发送到单位工作群中,以便单位职工自行学习,以身作则。

(六)宣传活动当天,在宁安市工会门前设立咨询台接待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六、活动要求

(一)紧扣主题,内容精准。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开展好宣传活动

(二)密切配合,务求实效。各股室要牢牢把握好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这个时间节点,强化沟通联系,积极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土地日各项宣传工作。

(三)厉行节约,注重实效。要坚持厉行节约,做好活动经费安排和使用,提高经费使用效率,保障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