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政规【2018】4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5614信息来源:市法制办

 

关于《宁安市廉租住房租赁补贴

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根据黑龙江省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现就《宁安市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作以下说明。

一、 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为进一步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根据《国务院关于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国发〔2007〕24号)、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国家九部委局《廉租住房管理办法》(第162号)、《宁安市廉租住房保障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政策

1《国务院关于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国发〔2007〕24号)、

2、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

3、国家九部委局《廉租住房管理办法》(第162号)

4、《宁安市廉租住房保障管理办法》

三、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在宁安城市范围内基本建立廉租住房制度,开展廉租住房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推进廉租住房建设。将我市享受城市低保并且住房困难家庭做到应保尽保,同时适当扩大到享受低收入救助并且住房困难家庭。

城市廉租住房保障范围是指宁安城区6个街道社区所管辖的社区范围内。

全市确定统一时间受理廉租住房保障申请,每年一次,每次一个月,申报时间截止后,转入调查审核阶段。

 

原文链接:http://www.ningan.gov.cn/nazwgk/view.php?id=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