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6050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工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情况。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宁安市政府公开网站(zw.ningan.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工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7622021)

一、概述

2018年,市工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条例》的要求,结合工信局的职责,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拓展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公开时效性。

(一)加强制度规范。从制度层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扩大公众参与。

(二)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准确发布经济工作情况和重点工作、重要活动以及重大政策信息等。进一步拓宽了信息传播渠道,提高了信息传播力和政府公信力。

(三)做好保密工作。落实保密审查的原则、程序和工作机制,加强公开前保密审查,切实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工信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和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手段。及时公开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信局项目进展情况、企业党建安全生产方面的信息主动公开。

ͼƬ1.png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工信局高度重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有关规定,积极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了答复格式的标准化文本,今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2018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时,我单位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存在主动公开范围不够明确、公开平台不够完善、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不够规范等问题。

2019年,工信局将继续按照《条例》要求,从以下方面持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出台《工信局政务公开目录》,进一步明确主动公开范围,加强督促检查,加大公开力度。

二是完成工信局网站技术升级改造,完善政务公开组件,提升信息公开平台性能、增强信息公开效果。

三是规范依申请公开标准和流程,健全依申请公开受理制度,针对申请公开事项,区分性质类别,完善受理、办理和反馈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