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宁安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5268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市环境保护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情况。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宁安市政务公开网站zw.ningan.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 2018 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局(电话: 7622527)。

一、概述

    2018年,我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保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另下设办公室作为日常办事机构,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资料的组织、审核工作,并指定专职信息员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和发布,确保信息数量和质量,各项工作由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审批办、生态办分别归口管理,同时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广泛收集环保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加以改进。

  二)保障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运行。

  我局安排专人定期查看政府门户网站,对网上的投诉件按照要求在7个工作日内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始终坚持信息公开工作的依法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做到程序规范、主动公开、内容真实、保证时效。属应当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做到了信息生成后及时予以公开。截至12月底,共公开政府各类工作信息89条。

我局按照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要求,制订了《宁安市环境保护审批事项工作流程指南》并在局网站公示,逐步推进网上审批,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手续,行政审批事项在局网站公示信息45条;为了市民了解内环境状况,我局每个季度公开空气质量信息4条;环境保护法律法规7条;重点工作20条,其它信息13条。

image.png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积极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了答复格式的标准化文本,今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2018,我单位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2018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时,我单位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机构人员较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积极性不够,全面性、时效性方面仍有不足,培训力度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

2、政务信息公开的程度、内容尚不够规范;

3、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抽调精干力量充实队伍,加强对从事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化、规范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