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宁安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7940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审计局办公室(地址:宁安市中心西街,电话:7687938,电子邮箱:nassjj@163.com)。

一、概述  

2018年,审计局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根据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相关文件要求,从审计工作实际出发,不断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目标、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审计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升。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负责协调执行具体事项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回访被审计单位,并向社会各界发出征求意见函,听取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公众和政办检查监督。实行具体责任人员提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办公室公开、反馈四个办理步骤,严格规范政务公开程序。

ͼƬ1.png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五公开”情况。加强行政决策公开,除需要保密的外,局内制定的文件均已通过政府网站、政府公报、网络等及时公开。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年度总结报告等,以此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同时结合本局实际及时修订和补充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加强审计部门权责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区审计局工作职责、部门机构设置及岗位设置等,并利用政务公开栏对审计执法依据、廉政风险防范点、审计项目实施流程等进行了公开公示,推动审计部门依法全面规范履职。

 (二)动态信息公开情况。截至目前,我局公开各类动态信息共计45条,其中:重点工作信息24条,法律法规10条,审计信息9条,其他信息2条。

ͼƬ2.png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积极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了答复格式的标准化文本,今年我局未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和

行政复议案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审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

下一步,审计局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推进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的关系,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督的关系,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关系,全面推进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继续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根据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提高信息公开的内容质量,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的编发、上网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行审计结果公告,进一步扩大审计结果公开的范围,进一步加大公开的力度,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继续抓好信息审核、公开属性界定和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三)加强网页建设。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网页建设,调整充实栏目内容,畅通网上互动渠道,发挥网页的政务公开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