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宁安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8238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宁安市司法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情况。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宁安市政务公开网站zw.ningan.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 2018 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宁安市司法局(电话:0453-7622649)。

一、概述

2018年,宁安市司法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由局长、党组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了领导班子全面参与、职能股室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二)完善公开制度。在建立信息公开制度的基础上,今年年初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工作规范,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

(三)加强网站建设。按照政府部门网站建设要求。以强化政务公开功能为重点,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信息公开栏目,落实政务公开制定。

ͼƬ4.png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2018年,宁安市司法局在宁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共63条。

ͼƬ5.png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积极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了答复格式的标准化文本,今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2018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时,我单位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本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需改进和完善的地方,比如,信息公开应当更加及时快捷,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要不断拓宽。

2019年,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