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公安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657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宁安市公安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共分五部分:1、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情况;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用了通过宁安市政务公开网、 雪城警网、宁安公安微博、微信等形式对外公开信息。我局对公开的信息进行了梳理,2016年度共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务信息983 条,上报行政执法备案信息98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所公开的983条政府信息,均为同意公开信息,无部分公开或不予公开类信息。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被举报、投诉行为,没有因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机构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发生泄密,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没有不符合《条例》规定的其他情况,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不当而造成重大影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没有任何收费,也无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在政务公开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也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少数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不能主动及时提供和发布信息。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还需要提供面向社会更为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方式。三是门户网站的业务公开信息量不够、服务功能有待增强。

  2017年,我局将按照《条例》和市政府的要求,继续加大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安民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参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工作要求相适应的管理办法,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三)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和网上审批系统运行;强化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重点抓好办事服务、网上查询、互动系统等服务功能的完善。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平台,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平台保障。

  (四)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信息更新及时。同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公开信息的质量关。

 

  

 

                                

宁安市公安局

2017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