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应急管理局切实做好特殊天气安全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6464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5月2日夜间,宁安市及所属乡镇遭遇强降雨天气,市应急管理局迅速部署,召集市气象局、市交通局、市交警大队以及各乡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和部门,排查各辖区、各行业安全生产领域2日夜间到3日强降雨天气对各行业的影响(包括降雨量、强降雨对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的影响以及是否因强降雨造成灾情情况)。

经调查,2日夜间至3日7时,宁安市最大降雨量为石岩镇石岩村,降雨量达30.2毫米,其次是江南乡新城村降雨量为28.9毫米,为大雨;大部分乡镇降雨量在10至20毫米之间,为中雨;其中,卧龙乡、三陵乡和石岩镇局部遭遇冰雹天气。

三陵乡兴华村于2日17时遭遇冰雹天气影响,时间持续十余分钟,最大冰雹直径约1.5厘米。三陵乡兴隆店村强降雨伴随的大风天气把当地烤烟房盖吹倒两座、水井房盖一石岩镇建设村、乐园村、团山子村、石岩村、爱路村、前进村,2日18时遭遇冰雹天气,持续了4、5分钟,冰雹直径最大达到了2厘米。

卧龙乡卧龙村、新政村、三道弯村于2日17时55分遭遇冰雹天气,强风10级左右,最大冰雹直径约2-3厘米,持续时间3-5钟,造成3栋塑料育秧大棚倒塌,两栋房屋彩钢瓦损毁。

2日夜间强降雨大风天气造成市内人民医院以南通江路以东线路故障,造成个别小区停电现象,经市供电公司全力抢修,30分钟后已恢复正常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