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应急局落实安全管控措施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5910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牡丹江市以及宁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求,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3月3日市应急局组织住建局、执法局、交警队、消防救援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实地走访宁安市福泰小区及东大街等地,对小区周边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进一步落实落细各方安全防范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在此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急需整改的问题,如消防通道被占用,小区住户私人车辆停在东大街主道边缘,阻碍东大街来往车辆正常通行等。针对此类问题,经检查部门共同研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一是强化督导检查,住建局、执法局对物业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检查力度。保证小区消防通道畅通以及主道无阻碍物。在小区内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单,提高业主安全意识。二是交警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保证小区外主道来往车辆疏导,严防各类道路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消防救援队对重点小区实行消防安全监管,小区微型消防站发挥积极作用,并指导物业公司加强对业主防火意识,确保小区消防安全。要坚持对各类火灾隐患打早打小打了。各部门明晰权责,确保各项防范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