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水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6930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及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特编制2017年度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2018年工作思路四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宁安”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宁安市水务局办公室,电话:0453-7629927。

一、概述

 根据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调整充实了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主任科员任副组长,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负责总协调,为扎实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本着完善公开目录、规范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按照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并抓好责任制落实,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至2017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只要不属保密范围的政务,最大限度的公开信息内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许可审批程序、职责范围、工程建设审批程序、征收水费价格表、全市耕地及灌溉情况一览表定处罚标准、水土保持收费罚款计划指标、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取土、淘金及收费标准等内容。

2017年度,我局通过政府信息网、省水利厅网、报纸等各种媒介主动公开各种政务信息18条。

ͼƬ7.png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我局政府信息申请。

ͼƬ8.png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8条,政协委员提案1件。水务局党组非常重视,组织相关股室人员深入建议和提案所在地进行具体摸底调查,已将调查结果及时上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要表现在部分股办和事业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指导,落实专门人员牵头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并加强对各股办、直属单位的督促和指导,加大对水利项目规划、审批和建设等信息公开。

四、2018年工作思路

提高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丰富公开的形式,加强公开的实效。2018年,全面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组织好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与能力。

                                                        宁安市水务局

                                                        2018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