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乡镇赋权执法工作推进会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640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按照宁安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服务民生。11月29日我局召开《关于开展向乡镇街道赋权执法工作推进会》,十二乡镇、城乡社区工作局主管领导及执法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应急局副局长卜祥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推进向乡镇赋权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对于加快实现“乡镇事乡镇办”,进一步提高属地、街道办理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加速乡镇、街道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开展分析研判,确保赋权工作有序推进。各乡镇各单位主管领导要提高认识,严禁烟花爆竹经营者销售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执法权限下放后,各乡镇要有专门的执法人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并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我局会全力配合并做好与各乡镇各单位的工作衔接。

    各乡镇各单位要主动与我局相关部门协调衔接,及时发现并解决赋权承接中的瓶颈问题,实现行政职权的平稳下放;各乡镇各单位要通过各类培训提高乡镇一级人员资质获取,尽快提高现有工作人员执法资格;各乡镇要抓紧时间,进一步对赋权事项进行梳理研究,加快推进赋权承接,确保如期完成承接工作。

    应急局烟花爆竹办主任张志远具体培训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具体内容,并详细讲解了烟花爆竹执法检查过程中的工作要求,告知各乡镇各单位对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的经营点有处罚权,严肃打击贩卖非法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