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养老办三项举措做好我市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2622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一是完成养老信息系统填报 完成29家养老机构《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填报,对全市养老机构备案登记、入住管理、合同管理、员工管理、机构管理、老年用品、活动管理等事项分别录入填报。同时录入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基本信息。

二是强化机构安全管理民政部门联合消防大队、市场局、卫健局、乡镇(社区)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养老机构的消防、食品卫生、防疫等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漏一户、不留一死角”。

三是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面提高社区居民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确保我市社区居家养老工作更贴近广大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整合居家养老服务资源对社区服务用房按照社区日间照料室建设要求进行建设,并配备相应服务设施,设有文化娱乐心理咨询区图书阅览区、配餐助餐区活动区域,以日间生活照料服务为主,为社区老人提供护理服务、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体娱乐助餐配餐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老服务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