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宁安市2021年城镇污水处理设施 规范化运行监督考核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3448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广大市民群众:

    宁安市现有宁安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东京城镇(含渤海镇)污水处理厂。现将2021年度两个污水处理厂的规范化运行监督考核情况公示如下:

一、宁安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具备相应的污水处理厂运营的条件。2021年10-12月份正常运行天数92天,运行负荷率51%,日处理污水能力3.5万立方米,日处理污水量1.8万立方米,出水目标达标率为100%,季度化学需氧量(COD)削减量480.6吨,氨氮(NH3-N)削减量54.5吨。有完善的运行管理制度,并已按照规定履行日常巡查、维护、养护,保障设施的安全运行,有安全管理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抢险装备及器材,并定期组织演练。污泥处理处置规范有序并做到无害化处理。

一、东京城镇(含渤海镇)污水处理厂具备相应的污水处理厂运营的条件。2021年10-12月份正常运行天数92天,运行负荷率100%,日处理污水能力1万立方米,日处理污水量1万立方米,出水目标达标率为100%,2021年第四季度化学需氧量(COD)削减量224.3吨,氨氮(NH3-N)削减量20.3吨。有完善的运行管理制度,并已按照规定履行日常巡查、维护、养护,保障设施的安全运行,有安全管理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抢险装备及器材,并定期组织演练。污泥处理处置规范有序并做到无害化处理。

 

宁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