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2022/02/10浏览次数:2864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2022年春节,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各项工作。广大公安民警、辅警168小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奋战一线,全力答好“新春考卷”。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公共安全形势平稳,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一、领导关怀,慰问基层,鼓劲一线民警。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程亮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日深入我局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致以新春祝福,叮嘱严格落实节日安保维稳措施,为群众欢度佳节保驾护航。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樊泽科及其他局党委委员深入分管战线、执行援绥及隔离宾馆驻勤任务的民警辅警家中,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和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及家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品。 


    二、严密部署,凝聚合力,组织保障到位。1月29日,我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专题部署“两节”“四会”安保维稳工作,对值班备勤、隐患排查、巡逻防控、道路交通、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警种部门和派出所各司其职,全警停休,在岗在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类突发警情高效应对、规范处置。 


    三、坚守底线,预警预判,风险防范到位。为消除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隐患,保障群众欢度春节,1月29日,我局组织开展春节前统一清查行动,对重点单位、行业场所、涉爆单位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拉网式清查检查,全面检查各单位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消除隐患。各派出所强化“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真正将风险发现在早、稳控在小、处置在快。 


    四、立足主业,打防结合,治安管控到位。每天近100名警力在岗在位,扎实开展交通整治、巡逻防控、打击整治、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值班备勤等工作,进一步完善立体化、全方位的治安防控网,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摆到街面上,全面提高见警率、巡逻防控覆盖率和管事率。按照“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总体工作思路,各警种部门整体协同、整体联动,采取屯警街面、武装巡逻、蹲点守候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做到“点、线、面”相结合,织成一张24小时覆盖全市城区的治安防控立体网,最大限度地打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取得明显成效。 


    五、强化督导,狠抓落实,队伍管理到位。加强队伍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六项规定”、省公安厅“四严查四一律”等制度规定,确保队伍不发生问题。大年初一,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樊泽科深入第一、第四、第五等派出所抓督查,以身作则抓落实。带班局领导每天坚持联勤指挥调度、不定时查岗查勤,督察部门深入一线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全体民警辅警严格落实局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自上而下一级抓一级,确保了责任落实、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安保维稳任务。 


    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警车150余台次,受理求助33次,救助25人。全市共接报警情694起,刑事案件同比下降66.7%,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9.3%,无重大敏感案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