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各学校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校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2518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为了加强学生树立网络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近期宁安市各学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校园日活动。

各校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等活动。为更好的使用网络,我们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使用观念;注重网络安全,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不轻信任何来源不明的网络消息;不沉迷网络游戏,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同时,学校还组织各班级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召开班会,采用了生动有趣的现代化教学手段,让学生表演情景剧,把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搬到课堂上,使学生真切感受到网络的利与弊。活动中注重主题班会的教育性、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并突出教育的实效性。此外,各校还通过电子屏幕播放标语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主题校园日活动,各校对全体师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