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第18号)

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1153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0月6日境外返回人员核酸检测复阳后,我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迅速进入静默状态,全面排查潜在风险。在投身一线、昼夜奋战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连续3天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有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自2022年10月10日0时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通告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各交通服务站严格查验“两码”,落实牡丹江域外抵返人员填报“牡疫控”“落地检”措施,做到“逢人必查、不漏一人”。

二、各类经营场所、机构等,在行业主管部门的严格监管下,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从严落实各类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营业和开放;各类学校恢复线下教学。

三、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落实落细市场主体“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广大市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等良好习惯,营造出“人人有责”的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