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8028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了确保广大离退休人员能够按时领取养老金,现将龙江人社APP刷脸认证操作流程及冻结人员如何解冻告知如下:

一、龙江人社APP认证流程

图片

二、龙江人社APP使用范围

   龙江人社APP认证范围社会保险所有离退休人员(原社会保险、机关保险、城乡居民保险离退休人员统称为社会保险离退休人员),包含干部、职工、灵活就业、城乡居民。

三、冻结人员如何解冻正常发放

   离退休人员长时间未使用龙江人社APP认证,系统将自动冻结该人员养老金,在该人员认证后系统自动解冻,冻结月养老金与解冻月养老金一并在次月发放。

四、无法使用龙江人社APP人员该如何认证

   上门服务认证:行动不便无法进行龙江人社APP“人脸识别”,家属可到社保经办部门,“宁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一楼服务大厅1-2号窗口提出上门认证服务申请。

    国外邮寄认证:长期居住在国外退休人员,填写《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后,持本人有效证件(护照、居留证等)到我国驻其居住领事馆或大使馆审核认定加盖使领馆公章,邮寄到宁安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服务大厅”1-2号窗口邮编:157499,联系电话:762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