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政办规【2018】3号《河道砂场整治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5040信息来源:市法制办

 

关于《宁安市河道砂场整治工作方案》

的政策解读

根据黑龙江省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现就《宁安市河道砂场整治工作方案》的有关情况作以下说明。

一、 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为进一步规范砂场经营行为,强化对砂场的长效管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按照河长制工作部署,市政府决定对宁安市河道砂场进行整治,制定本方案。

二、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政策

1《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3、《黑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

4、《黑龙江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

三、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  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整治宁安市境内历年审批的有管理权限的所有砂场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1.对全市砂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充分掌握砂场的经营情况。

2.参照历年砂场采砂量及近几年砂石市场需求实际,规划设置砂场数量。

    3.发布《宁安市政府关于对河道砂场进行整治的通知》,对整治范围内的砂场发放宣传资料。

4.砂场自行清理阶段,2018年4月10日前自行清理各自砂场内的堆料、设备设施等。

5.强制清理阶段,对于未按规定实行自行清理的企业,规定于2018年6月10日前依法强制清除完毕(其中2018年新规划设计的11处砂场于2018年4月15日前强制清理完毕)。

6.市领导小组开展砂场特许经营权出让工作,委托专业机构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开展招标工作,2018年4月30日前完成工作。

四、对分歧意见的协调处理情况和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原文链接:http://www.ningan.gov.cn/nazwgk/view.php?id=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