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9浏览次数:6566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月28日晚,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强主持召开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卫健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袁强指出,要充分认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准确掌握政策要求。

袁强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根弦,盯紧抓实各项工作,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切实做好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过渡和顺利转段。严格落实“三级”包保制度,扎实推进县干部包乡、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屯,乡村屯及各级党员干部包重点户、重点人的措施。充分运用农村“大喇叭”、村屯微信群、发布小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牢固树立农民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意识,引导正确佩戴口罩、科学就医、据传谣言,坚决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前,我市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310828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