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政办规【2018】5号《宁安市2018年春耕期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4948信息来源:市法制办

关于《宁安市2018年度春耕期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根据黑龙江省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现就《宁安市2018年度春耕期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有关情况作以下说明。

一、 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行为,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牡丹江市2018年度春耕期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宁安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耕期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二、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政策

1根据《牡丹江市2018年度春耕期间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

三、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  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在市内非法生产、调制并销售成品油的行为;将不合格成品油流入我市、违规经营非乙醇汽油的行为;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和营业执照,擅自通过加油站(点)、储存网点、流动网点、撬装加油设施、流动加油车辆等销售成品油行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销售质量不合格成品油和国家明令淘汰、禁止销售的成品油的行为等问题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1市政府负责领导全市专项整治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联合行动。

2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安排,落实任务分工,按时间节点推进落实各项整治工作。

3.市内主要新闻媒体要加强对专项整治活动宣传报道。要借助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报道专项整治成果,曝光负面典型,形成声势,营造良好氛围。

4.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于每一件查处出的违法违规案件,及每一条得到或接到举报的线索,要建立责任追查到底制度,要建立专门的档案,落实专人负责,记录查处过程,并将处理结果由经办人员、主管领导签字后上报市政府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于没有处理结果的案件要说明原因。

5.市政府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定期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协调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成员单位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四、对分歧意见的协调处理情况和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原文链接:http://www.ningan.gov.cn/nazwgk/view.php?id=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