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守护心灵·关爱迟开的花朵”教体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702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3月2日下午,教体局“立耕”志愿服务队组织局机关干部、各单位教师和学生共计65名志愿者,到宁安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守护心灵·关爱迟开的花朵”志愿服务活动。

1.png

2.png

活动当天,65名志愿者分成两组,在特教学校教师的带领下分别到教学楼和学生寝室,紧张有序地进行卫生清理。每个人都各司其职,为让孩子们拥有更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残疾学生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窗明几净也让春日灿烂的阳光洒进了每个残疾孩子的心中。

劳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特教师生在多功能教室进行了联谊活动。大家观看了特教学校宣传片,深切感受到残疾学生成长历程的艰辛和坚强、乐观的精神,以及特教教师对孩子们细致入微的关爱与关怀。随后,志愿者们欣赏了特教师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看着残疾孩子们生涩的表演,志愿者们也纷纷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同时拉近了彼此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最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学校的各功能教室,了解学生的饮食起居、日常学习生活和康复训练情况。临别前,这些迟开的花朵为志愿者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手工香皂作为纪念,表达了他们的善意与不舍。

8.png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教育工作者们不仅将雷锋精神传递到每一个特教学生的心中,让他们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温暖,更是浸润了自己的生命底色,丰盈了自己的精神品格。教体局“立耕”志愿服务队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先锋力量,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