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3012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强化包装饮用水质量监管,规范包装饮用水生产行为,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工作,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桶装饮用水的安全。

图片

本次检查重点突出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生产现场环境卫生、生产中循环用水桶、生产工序以及产品出厂检验等环节。一是查看企业生产条件,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环境、生产车间、设备设施卫生等是否保持生产许可条件;二是查看水处理工艺过程,重点检查水源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取水水源保护是否符合规定,饮用水是否经过过滤、杀菌等工序;三是查看饮用水桶使用情况,重点检查企业购进的水桶、瓶盖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清洗禁止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水桶灌装饮用水;四是查看产品标签标识,重消毒是否符合要求,禁点查看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标注是否规范;五是查看出厂检验,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产品出厂检验制度,是否做到批次检验等。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检查过程中发现在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存在生产记录不及时、不完整、个别包装标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督促生产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