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计量认证股开展能效水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4514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日,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计量认证股开展能效水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以进一步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打击能效水效虚标行为,提高用能用水产品效率。

图片

本次重点检查电动洗衣机、家用电冰箱、家用电磁灶、电饭锅、微波炉、吸油烟机等家用电器是否符合强制性能效标准,坐便器、智能坐便器、洗碗机、淋浴器、净水机等是否符合强制水效标准,产品标注的能效水效等级与实际是否相符,是否应当标注而未标注能效水效标识,是否办理能效水效标识备案,使用的能效水效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能效水效标识或利用能效水效标识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等。检查中未发现能效水效标识违法行为。

图片

检查人员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能效水效标识知识和国家节能政策及各项节约能源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选购节能产品。同时要求销售单位积极承担主体责任,向经营者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和《水效标识管理办法》,要求其严格落实进货验货制度,做到守法经营,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