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六措践承诺 关键看实效

发布时间:2011-04-26  发布人:阮凤文 [阅读次数:11544]   [关闭


    本网讯(姚泰伟)宁安市创新实施调研问诺、统筹定诺、层层审诺、公开明诺、督查践诺、民主评诺的“六诺”工作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公开承诺有效开展。
    调研“问诺”,承诺基础求牢。制发《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积极推行公开承诺的实施办法》,组织创先争优7个战线行业指导组深入农村、社区、机关、教育和卫生系统及“两新”组织等领域中,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座谈、召开会议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全面掌握人民群众最关注、反响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实际问题,逐条梳理征求的意见建议,归纳为6大类10小项内容,保证党组织、党员承诺内容与民生民情紧密相连。
    统筹“定诺”,承诺内容求细。引导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承诺内容与工作目标、行业特点相结合,确定了民生工程、效能建设、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城乡环境卫生和综治维稳等六大项承诺重点,细化成5048条承诺事项。制定了党组织、党员承诺书样本,明确了承诺事项、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和履职责任人等具体内容,确保承诺内容看得见、定得实、做得到。
    层层“审诺”,承诺事项求严。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承诺的事项,层层把关、严格考核,保证承诺事项的实际性和可操作性。各党委的承诺事项由市委统一审核,市直和驻市各单位党组织的承诺事项由分管市级领导把关审核,各基层党组织的承诺事项由所属党委审核。党员的承诺事项由所在基层党组织按照“三不通过”原则逐一审核,承诺事项不符合党员群众意愿的不通过、不切合实际的不通过、内容不具体的不通过。通过严把承诺审核关,共修订党组织、党员承诺事项678条。
    公开“明诺”,承诺公示求广。在“宁安党建网”开辟“共产党员网上承诺签名”栏目,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开展“践行宗旨作表率、追赶跨越当先锋”主题网上签名承诺活动,已有1571名党员参与签名承诺。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公开栏张贴、“示范岗”悬挂、会议表态等方式拓宽公示渠道,扩大社会影响,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东京城镇和渤海镇社区党组织聘请了32名居民代表、老干部和驻镇单位领导作为承诺监督员。
    督查“践诺”,承诺履责求真。以7个战线行业指导组为平台,成立了践诺进展督查小组,动态跟踪,问责问效。通过上级党组织督查下级党组织、党组织督查党员,对不能按时兑现承诺的党组织和党员下发督办单,责令限期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实施践诺台账制,对承诺事项建档立卡,承诺内容存档备查,对履诺情况“每月自查、半年通报、年终总评”,确保党组织和党员践诺到位、履职到位、服务到位,目前已下发督办单13期。
    民主“评诺”,承诺成效求实。党员自评、群众联评、组织讲评、领导点评,对承诺完成情况、质量效果、工作亮点等进行综合评定。建立激励奖惩机制,大力宣传承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通报批评兑现不力、成效不大、服务不周情况。对创先争优民主评诺满意度低于80%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取消评优资格。东京城镇党委突出承诺实效,以创建“利民富民”党建品牌为目标,通过加大水田基础设施和技术等投入,改造高产石板田2.2万亩,辐射带动全镇4万亩稻田增产增收。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