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责任担在肩 为民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1-02-07  发布人:阮凤文 [阅读次数:17332]   [关闭


    本网讯(杨刚)宁安市科学部署春节安全工作,公安、安监、消防、质监、工商等各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积极排查各种隐患,组织开展安全检查联合行动,为确保节日期间百姓欢乐祥和、社会稳定安全提供了保障。
    强化检查督办,重点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宁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日安全工作,对做好节日安全工作做出专题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坚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真正将“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落实到安全生产各环节中,为全市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从12月28日起,宁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苑国有带队深入东京城镇、宁安市文体艺术中心、宁安市看守所等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其他市级领导按照分工,带队分别对全市各重点企业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在东京城华联购物中心,苑国有针对企业安全设施高标准投入、高标准配备给予充分肯定,嘱咐相关部门及东京城镇政府配合做好一系列服务工作。同时查看东京城消防队了营房、消防设施、设备等,鼓励消防官兵练好本领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苑国有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万不可麻痹大意,要严格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值班值宿。各检查组全市加油站、宾馆、超市等危化经营和人员密集场所及各乡镇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部分医院、学校、网吧、歌厅进行了检查,对涉及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要求各部门加强巡检指导,对发现的隐患要立即下达整改指令,对拒不整改的严厉处罚,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特别强调,临近春节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做好用电、防火、烟花爆竹燃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宣传教育。
    强化专项整治,重点维护市场有序经营。安监局牵头重点加强对烟花爆竹批发业户、零售业户的仓储、零售实施安全监管,确保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稳定。组成两个监管工作组深入乡镇218个烟花爆竹零售点,重点检查烟花与爆竹混存、消防器材配备、持证上岗、警示标志等方面问题,发现问题40余项,现场整改34项,取缔2户。查处私自销售、储存假冒伪劣烟花爆竹14处 600余箱。9家非煤矿山企业于2010年12月25日全部停产。质监局牵头突出围绕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两大重点,重点检查了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设备维护保养及警示标志张贴情况,提醒受检单位要注意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做好事前预防。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饮用水、饮料、白酒、糕点等食品质量及定量包装净含量。共检查食品加工企业3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5家,检查电梯10部、锅炉7台、压力容器50台。检查发现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市工商局以节日市场及食品安全为重点,结合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组织执法力量,突出以各类食品、肉制品、粮油、水果、蔬菜、日用商品为重点,强化对各大超市、食品店、农村集贸市场、猪肉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监管排查,着力检查经营资格、进货台帐、食品质量、包装标识、商标广告及商品准入制度落实情况,严格市场准入,共检查商场、超市、图书音像店、集贸市场、娱乐场所87次,检查集贸市场3处、食品经营户1040户,查获傍名牌泸州老窖24瓶、假冒手机32部、假冒产地且质量不合格酱油1000余桶、严重超期变质啤酒34箱。充分发挥12315维权网络的作用,加大对消费者申诉、投诉举报案件受理力度,共受理消费者申诉、投诉举报11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元。
    强化巡查管控,重点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结合春节特点,交警大队围绕“文明交通”、“平安春运”开展集中宣传,进一步增强宣传氛围。督促客运企业落实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制度,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提醒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从加强源头管理入手,深入客运企业开展隐患排查,落实一级对一级的主体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对所有7座以上(含7座)客运车辆实行“六必查”,减少安全技术隐患。在客运站设驻站民警,全天候工作,所有出站客车必须安检并建立台帐。杜绝客车超员出站,严禁携带烟花爆竹、易燃易爆及危化品上车。加强道路管控,加大对宁安镇、东京城镇交通秩序整治,对三轮车乱停乱放、闯红灯及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集中警力开展夜查整顿,强化夜间道路管控,做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及时依法严查纠正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G11国道及通乡公路交通秩序,重点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超载超重、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上限处罚,确保超员、超载车辆不出辖区。加强G11国道行车秩序巡查,严格查处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载人、客运车辆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