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全力推进城建 大干“准备之冬”

发布时间:2011-02-06  发布人:阮凤文 [阅读次数:18474]   [关闭


    本网讯(孙莺莺)宁安市大力度实施城市建设项目冬季施工,重点完成园林绿化、城市亮化等内容,以城乡统筹统领推进城市建设“准备之冬”。
    大树进城,以城市绿化推进宜居城市建设。按照宁安市委、市政府“实施大树进城、完善城市绿化景观、提升城区绿化档次”的工程建设要求,11月13日工程开工以来,市建设局、林业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狠抓落实,加强管理,已在城区内栽植大树1465棵,各类灌木953丛。各部门召开专门会议明确栽植任务,落实负责人、栽植地点、树种选择及栽植方式,做到“时间、任务、责任”三落实。各部门强化统筹协调,狠抓栽种质量管理,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推进工作开展。按照大规格、大绿量、乡土化的种植原则,专人负责对移植大树的树形、生长状况及栽植过程严格把关,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采用大型机械设备栽种,保证栽植效果。专人跟踪查看大树移栽植操作程序,严格监督,确保大树栽种存活率。目前,已完成镜泊东街行道树栽植樟子松270株,种植忍冬、丁香300丛。宁古塔大道共栽植花楸850株、忍冬144丛、水蜡及玫瑰球350丛。沿江带状公园共栽植花楸128株、青扦187株、白桦30株、忍冬59丛,移植水蜡及玫瑰球100丛。市园林处对镜泊西街、通江路北段、古塔街、新街路等十余条街路的3000多株行道树整形修剪,对宁古塔大道、通江路、镜泊东街3条街路的930株新植树木、5000平方米的绿篱和3.5万平方米草坪浇灌了封冻水,确保绿化苗木成活率。
    亮化城市,让市民百姓生活多些美丽。由市建设局组织实施立交桥亮化工程,新建中华景观灯38基380盏,每基高10米,包含10盏球型照明节能灯,造型优美大气,亮化效果好,节能耐用。新安装1400米LED护栏灯,共1300根。护栏灯光源由红、黄、白、绿等颜色七彩同步变换,灯具亮度强、功耗小、同步性高、寿命长,样式有流水、扫描、追逐等形式,使进城口立交桥宛如一条飞舞在半空中的七彩长龙,美不胜收。施工人员冒着严寒,起早贪晚,加紧施工,在中心街安装了30组中国结过街灯组,东起新街路,西至西关路,形成1300多延长米的红色灯光隧道。中国结式彩灯每行7个,共30行、210个。红彤彤的中国结,如靓丽的红丝带,横贯东西,照亮了古城,温暖了民心。至1月19日,所有新建亮化设施全部投入使用。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