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加大投入保民生

发布时间:2011-02-05  发布人:阮凤文 [阅读次数:19780]   [关闭


    本网讯(高义成 郭宏源)为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民生目标,宁安市委、市政府按照“群众心里盼、努力能实现、办了成效见”的原则,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民生问题入手,深入实施利民行动,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民生教育工程。积极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投资近千万元的第二中学教学楼和投资667万元的第一中学学生宿舍楼投入使用。完成了全市中小学校舍的安全鉴定和3所市直中小学校舍的维修加固工作,更新学生桌椅10550套。发放贫困住宿生补助200万元、中职助学金55万元、爱心助学款28.7万元、教科书补助230万元。积极推进校园安保工程,公开选聘培训校园辅警57名,保证了校园安全。
    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工程。争取资金120万元完成了4个标准化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完成8个乡镇文化站的灯光、音响、乐器、电脑、打印机、书籍等配套设施、设备。建设农家书屋34个,其中2个示范农家书屋。实施农民健身项目10个,安装健身路径3套。
    公共卫生工程。启动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施了基本药物的零差率销售和药品的网上采购。争取资金350多万元完成了4个乡镇卫生院和妇幼保健院的改扩建。为市计生服务中心和4个中心乡镇计生服务站配备了诊疗设备32件。实施“白内障复明”工程,112名农村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治疗。
    社会保障工程。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全面展开,为3.36万60周岁以上农民发放养老金2405万元。城镇低保发放标准由每月162元提高到182元,农村低保发放标准由每年800元提高到900元,惠及11101户、24201人。开展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发放工作,对985名低保家庭中的80岁以上老年人和90周岁以上所有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高龄津贴”100元。为全市“五七工、家属工”2114人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减轻社会矛盾和稳定压力。为原破产国有企业未参加医疗保险职工6343人办理了参保手续。
    住房保障工程。完成棚户区改造面积58.4万平方米,农村泥草房改造665户5.3万平方米。农村残疾人危房改造补助标准提高到1万元,改造危房40户。投资5000万元,建设惠民家园,搬迁安置铁西工业区居民320户。
    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建设总投资2亿元的大网集中供热项目,完成并网100万平方米。环卫路改造工程新增硬质路面1600平方米。宁安至兰岗外环公路竣工并通车,打通了宁安南出口。建设通村公路项目26个,总里程177公里。解决了16个村屯1.29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实施农村改厕4500套。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