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外媒看宁安



【黑龙江经济报】宁安市海浪镇依兰岗满族村民俗馆

发布时间:2012-03-12  发布人:张宁宁 [阅读次数:9996]   [关闭


艾大鹏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创造一方民俗。宁古塔地域是满族发祥地之一,民俗文化历史悠远,色彩斑澜。

    宁古塔满族,经历了肃慎、挹娄、勿吉、女真,直到11世纪三四十年代,形成了东北民族大家庭中的新成员满洲族,简称满族。它同时也以其辉煌业绩成为中华民族中的一个重要成员。

    满族先祖的文化基本上属民俗文化,它大量存在于人们的观念及生活生产活动中,是世代沿续的传统习俗,因而具有原始刚健、质朴的风貌。满族文化的形成,除对先人民俗文化的继承之外,也有对其他民族主要是汉族、蒙古族文化的吸收。

    宁安市海浪镇依兰岗满族村民俗馆坐落在依兰岗村北一块面积为3600平方米的空地,于20088月开工建设,并在同年10月底正式落成。

    依兰岗村满族民俗馆完全按照满族传统样式修建,红门、灰墙,“四合院”。其间一尘不染,陈列的满族生活用品更是“货真价实”。

    今年27日,记者借到宁安市采访“宁安市文化建设年启动仪式暨‘首届宁古塔文化节’民俗文化表演”之机,专程去了一趟海浪镇依兰岗满族村民俗馆。

    走进该民俗馆就像轻轻推开一扇历史的门轴,数百年前满族先人的生活场景缓缓展现在眼前。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