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地方经济地方经济



“宁安源丰”货运出行 黑龙江省南瓜首次销往台湾

发布时间:2012-08-23  发布人:杨玉花 [阅读次数:33018]   [关闭


    本报讯(杨玉花)8日22日,一辆满载宁安当地南瓜的集装箱,经宁安源丰对俄国际物流园区检验检疫局“一站式”服务,开往大连港,然后海运抵达台湾,这是黑龙江省南瓜首次销往台湾。

    今年年初,宁安市被认定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宁安市依托比较优势,积极发展外向型农业,全市221万亩耕地全部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管理,种植的南瓜颜色纯正,口感香甜,尤其是爱碧丝品种源自台湾,在宁安当地改良栽培,口感极佳,在台湾很受欢迎。“除了南瓜之外,我们近期还要从宁安陆续购进白萝卜、青萝卜、小萝卜、心里美萝卜和彩椒等到台湾。”台湾三崧食品有限公司驻大陆代表田昌高兴地说。

    宁安当地种植南瓜5000亩,亩产可达1650公斤。当地南瓜市场价每公斤0.90元,而出口价格达到了每公斤1.10元,如果全部出口瓜农将多收入160余万元。

    预计宁安南瓜将外销3000吨,其中600吨抵达台湾,其他将进行深度开发,制作南瓜粉出口日本、韩国和国内大中城市,大大增加了南瓜的附加值。

    据了解,自2011年5月宁安源丰对俄国际物流园区正式运营以来,以果蔬为基础,实行“一业为主、多种经营”,采取产地+集散地,内销+外销,产地+市场,主业+上下游,一省+多省等5个“1+1”经营模式,经销果蔬80万吨,其中对俄出口果蔬40多万吨,实现贸易额5000万美元,创汇2亿元。同时,宁安源丰对俄国际物流园区提供全球化的公共物流服务平台,近日即将开辟宁安至韩国的国际大通道。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