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地方经济地方经济



我市获2012年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殊荣

发布时间:2013-01-02  发布人:杨玉花 [阅读次数:30816]   [关闭


    本网讯(杨玉花 张艳薇)在日前农业部评审公布的2012年“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区、旗、场)”名单中,宁安市榜上有名,成为牡丹江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据了解,此次黑龙江省共35个县、市、区获此荣誉。

    2012年,我市耕地面积234万亩,其中粮食种植面积210.7万亩,是典型的农业县。被农业部列为全国优势农产品主产区、优质粮食生产基地和全省优质米和粮食生产基地、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2012年,宁安以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和粮食高产创建活动为契机,落实各项补贴资金23676万元,扶持牡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7家,各类专业合作社410个,会员达到1万多人,农民组织化程度达到62%以上;常年抓培训,举办各类培训班205期,全市农技推广人员115人,农民技术员达5166人;全市拥有大中型拖拉机4780台,配套农具8150台,农机总动力达到56.18万千瓦,综合机械化程度达到88%;投资23738万元强势推进响水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节水增粮行动等水利项目10个,全市农田可控灌溉面积达到48万亩;建设水稻育秧苗大棚5662栋,使全市水田80%以上面积实现大棚育苗,新建水稻智能化育苗催芽基地4个,提高水稻的产量和质量。

    2012年,宁安粮食总产123万吨, 单产583公斤/亩,分别较上年增长45%、44%;实现人均占有粮食2818公斤,粮食商品量119.7万吨,预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959元。宁安粮食总产和单产居牡丹江地区领先水平,粮食生产为发展区域经济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