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钢铁团队



打造迅速崛起的内源动力

发布时间:2012-07-03  发布人:赵文良 [阅读次数:28230]   [关闭


  面临艰巨任务,宁安市委各部门统一思想,牢牢把握新时期党务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宁安迅速崛起的目标,以“三实两创”为载体,以模板化管理为手段,以打造钢铁团队为核心,强势推进“五统一”建设,即“统一谋化发展、统一意志、统一推进、统一纪律、统一规范”,在全市上下——

打造迅速崛起的内源动力
   

    (阮凤文)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释放党员干部发展潜能,打造钢铁团队。在迅速崛起历史时刻,市委各部门扬起钢铁之师旗帜,铸造一支钢铁团队,肩负起宁安迅速崛起的使命。
    钢铁团队  奋发有为
    打造钢铁劲旅,锤炼迅速崛起的干部队伍。组织工作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主线,为推进宁安迅速崛起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
    以打造钢铁团队为统领,提升领导班子能力,激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内在动力和创业激情。设立优秀人才发展基金,建立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机制。规范用人行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竞争性选拔干部和中层领导职位。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围绕项目建设年,完善践诺、评诺机制。开展创先争优和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开展“集中整顿升级,打造钢铁堡垒”活动,以星级评定梯级管理,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全面推进社区“大党委工作制”,携手推进幸福宁安建设。突出解决基层党建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场局院市共建,推广明星朝鲜族小镇党委工作模式,建立村居统筹区域性党组织,建立村警协会党组织,实行村警队伍双重管理、双重考核。积极探索“挂靠培养”和“三推双测一定一回避”等措施办法,确保新党员合格率达到100%。
    品牌战略  唱响时代
    宣传思想工作实施品牌战略,提升宣传效力,为推进“宁安迅速崛起”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环境。
    夯实理论基础,增强思想凝聚力打造品牌。以“宁古塔名家讲堂”为载体,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航行动”和“书香古城、乐学宁安”活动,激活干群思维,提高创业能力。提升形象塑造、壮大舆论传播力打造品牌。对内凝聚力量,对外传播美誉,以“躬行宁安助崛起,转变作风走基层”随行报道为牵动,聚焦“宁安迅速崛起”,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等主题宣传战役。有效加强网络管理,做强做优门户网站,壮大积极健康的主流舆论。践行核心价值,创建文明城市,巩固道德感召力打造品牌。构筑宁安“精神高地”,共同凝练升华传承历史文明、融入时代优秀品质的“宁安精神”;强势推进“三优”文明城市创建,强势开展“幸福家园整脏治乱百日会战”等主题创建,构建“党管物业”等长效管理机制。开展“善行宁安,佳话人生”等主题教育,形成佳话如歌、好事如潮的“宁安现象”。创新工作载体、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品牌。坚持文化与经济建设并重、文化事业和产业同步的战略思想,以文化建设年为牵动,开启文化品牌兴市新纪元。实施文化凝聚、文化惠民等六大工程。叫响文化品牌,开展宁古塔文化节等地域品牌节庆活动。创新发展机制,以“模板化”推进机制,激发文化生产创造活力。
    公开透明 最佳环境
    市纪委围绕宁安经济社会迅速崛起这个中心,以推进市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主线,以“六抓六促”为支撑,打造全省最佳县域经济发展环境,打造宁安特色钢铁防线,打造纪检监察钢铁执纪队伍,争创全国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为宁安发展助力护航。
    推进市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将市委权力置于阳光下运行,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铁的手腕抓环境建设,将今年确定为“环境创优年”。倾力打造高效、便捷、规范的政务环境,宽松、透明、公开的政策环境;公正、公平、有序的法制环境;重信、守诺、尽责的诚信环境;安全、稳定、和谐的人文环境。加强执纪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有新成效。抓教育自律,促风清气正,确保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有新成效。抓监督检查,促决策落实,确保行政监察工作有新成效。抓治理规范,促行风建设,确保纠风工作有新成效。抓制度创新,促源头治腐,确保预防腐败工作有新成效。抓举报查处,促队伍纯洁,确保惩治腐败工作有新成效。加强自身建设,以打造钢铁执纪队伍为目标,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先行先试  创新创优
    全市政法工作以“宁安安宁”为主线,以创先争优为核心,以模板化管理为抓手,以钢铁团队为基石,坚持服务发展与保障民生并重、超前预警与全程护航并重、内强素质与外树形象并重,推进政法工作率先崛起。
    紧扣中心工作,围绕发展出实招。针对大项目落地、重点企业发展、打造金融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中的法律保障与服务。开展“双百共建”等专项行动,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成立大项目法律服务中心,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的法律顾问和公证服务。加强机制建设,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上勇当先遣。把保稳定当作与保发展同等重要的大事,立足源头防控,健全长效机制。叫响宁安安宁,在创建国家级平安县上勇争先进。全方位加强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建设,深入开展“平安雪城”等集中整治行动,完善专兼群结合、点线面联动、人、物、技、防互补的立体化、网格化、多元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警务改革,优化警力资源配置,探索“村警”等管理模式。充分发挥警务工作室、检察联络室、流动法庭、人民调解庭等职能作用,实现执法资源系统化配置。突出重点环节,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上勇于先试,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由单一点状突破、向系统面上推开、再向整体制度重构的方向渐次迈进。扎实开展“司法公信年”活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彰显法律权威和尊严。
    开拓创新  凝聚力量
    全市统战工作以推进实施企业发展战略,为实现宁安迅速崛起提供支撑。推进企业组织体系建设,换届重组原宁安总商会,组建工业、商贸流通、农事等五大类企业协会商会;建立重点企业数据库,创建企业家俱乐部,建立企业家午餐会制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建设,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企业家“110”服务台,为企业提供有效服务。建立市领导约谈制度,政银企联谊会,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建立企业人才储备数据库,优先为企业引进人才。
    拓展统战工作领域,为实现宁安迅速崛起凝聚力量。成立招商机构,建立多维立体联系链条,切实发挥好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增进感情,促进交流,激发宁安在外人员回乡兴业创业激情。搭建智力平台,拓宽建言渠道,围绕重点课题开展“大调研”,形成具有应用价值的调研成果。通过听证会、建言座谈会等形式,拓宽建言献策渠道。
    放大统一战线优势,创造和谐环境,提供智力支撑。开展“感恩行动”回报家乡,回馈社会活动;实施“温暖工程双百计划”项目,免费提供职业技术技能培训。深入开展民族历史文化的调查研究,促进民族文化的挖掘保护和民族资源的开发利用。加强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联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