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外媒看宁安



【新华网】宁安农产品通过大产业过腹升值

发布时间:2015-04-17  发布人:赵星 [阅读次数:16230]   [关闭


    黑龙江农业大市宁安所生产的农产品通过大产业过腹升值,龙头企业拉动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多项指标均达到两位数增长。

  目前,宁安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29家,黑龙江阿妈牧场农业有限公司晋升为国家级龙头企业,宁安市马家养鸡场被命名为牡丹江市级龙头企业。全市国家级龙头企业达到3家,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级龙头企业22家。

  宁安响水大米从唐代就成为宫廷专用米,新中国建立后又被国家确定为人民大会堂专用米,这种大米畅销国内外。目前,响水公司是集响水大米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拥有“响水”、“渤海国”、“关东兄弟”和“关东香稻”4个注册品牌,其中“响水”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现有2座大米加工厂,3条生产线,年加工水稻的能力20万吨,仓储能力10万吨。经过精细深加工包装后的响水米卖价从每公斤的10元提升到60元。

  公司通过响水水稻专业合作社,经营火山熔岩台地核心区域石板田近5万亩,与公司合作的农户达4000多户。现已基本形成了育秧工厂化、种植机械化、品种科研化、田间车间化、农民工人化、加工现代化的生产局面,建立了新型的“公司+基地+农户”的粮源建设格局。米业种植户,每年按照龙头企业的发展逐年加大增收力度,近年农民纯收入达到两位数增长。

  阿妈牧场生产的有机猪、有机猪肉以及2.6万亩有机杂粮通过欧盟有机食品认证;2014年7月,阿妈牧场荣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2014年8月,阿妈牧场荣获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阿妈牧场生态休闲农业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占地近500公顷,是我国北方(北京以北)规模最大、配套设施齐全的生态有机农业产业园。经营范围为有机杂粮、有机蔬菜和水果种植以及与之配套的人文景观、休闲、采摘、娱乐、餐饮、宿营、聚会等项目。目前正在策划通过众筹模式募集股权资金独立运作上市。阿妈牧场年产5000吨肉灌制品及绿色有机农产品加工厂已经建成投产,产品销往欧美和东南亚26个国家和地区,饲料生产供应种植专业户农民因企业的兴旺收入大幅度增长。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