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外媒看宁安



【东北网】牡丹江宁安源丰国际物流园区 开动中俄贸易绿色快车

发布时间:2015-05-07  发布人:赵星 [阅读次数:16604]   [关闭


    4月24日讯 (记者 印蕾 白林鹤 包海多)从绥芬河乘坐火车,四个小时后“绥满铁路1480行纪”1号采访组抵达了牡丹江站,这里距离我们的起点走过了193公里。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牡丹江市市长刘忻曾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牡丹江要发挥桥头堡作用,打造一带一路示范区”的声音仍在耳边回响。当地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作为开发开放的重镇宁安,宁安源丰国际物流园区是丝路带上的一道独特风景。

  18日下午,采访组一行驱车到达园区,这边,地产的土豆、河北的香梨、辽宁的苹果……一箱箱蔬果整齐的摆放在园区交易大厅。那边,几个女工正在熟练地将产自宁安市渤海镇的“头刀”韭菜打包装箱。

  下午四时,交易大厅开始忙碌起来。牡丹江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交易大厅,抽取蔬果进行化验;俄方的车辆也开始陆续抵达园区,等待装运已经接受检疫完毕的果蔬。明天上午,这些果蔬就可以端上俄罗斯远东地区居民的餐桌。

    作为黑龙江省第一个直接对俄的果蔬物流园区,源丰已经实现了从几年前最初每天只能过货几吨,到现在过货量达到每天数百吨的大踏步发展。源丰国际物流园业务经理刘杨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物流主要以公路为主。以前也走过铁路,比如产自山东的苹果运到我们园区,再运到牡丹江火车站,通过国际班列运到莫斯科,运输时间要25天左右。运距长,风险大”。

  生意人对政策有着特殊的敏感,刘杨告诉记者,“现在,国家对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作出了总体规划,省里也提出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快铁路物流大通道建设,伴随着龙江丝路带的建设,铁路网的畅通发达,未来我们可以缩短运输时间,降低物流成本,我们这些对俄贸易的绿色快车可以更快”。

  据统计,现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七成的市民能吃到从源丰物流园区出口的果蔬。而身处宁安的25万亩无公害果蔬基地,已有20万吨产品运往俄罗斯,周边农民的人均收入也增长了五成。

  在源丰公司的规划中,早已把建设龙江丝路带以后带来的变化计算其中。通过高速铁路网的连接,园区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对俄出口贸易的途径将会更加畅通。在不远的将来,不仅源丰公司,更让宁安这个内陆口岸,实现内陆延伸的战略构想。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