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外媒看宁安



【人民网】宁安市搭建响水大米“身份”追溯体系 摄像头装进稻田

发布时间:2015-05-18  发布人:赵星 [阅读次数:16384]   [关闭


响水大米因生长在火山玄武岩石板地上而得名,2007年响水大米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月12日,黑龙江省质监局工作组到达宁安,监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的实施。

据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刘培海介绍,在响水大米地标产品的生产管理上,他们划定了核心区范围、严格执行种植栽培技术标准,建立生产销售台帐和农事记录以便倒查。同时,政府部门还会在大米的生产、加工、销售过程中不定期抽查。在地标产品专用标志的管理方上,宁安严格按照《响水大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办法》和《宁安市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等地方法规统一管理。

宁安市搭建了响水大米的“身份”追溯体系——智慧农业信息平台。首先,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将农业产作区摄像头采集的视频通过TD-SCDMA技术无线传送到中心机房,对农作物的生长、采收、加工、集散过程进行远程实时监控。其次,建立响水大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防伪查询系统,通过产地备案,使用防伪标签等措施规范市场,实现响水大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质量可溯源和“身份”唯一。第三,建立便民查询体系,即消费者可通过购买产品外包装上的编码和二维码,直接查询农产品的相关信息及全流程跟踪信息。

目前,黑龙江省已有国家质检总局审核批准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4个,其中农副产品34个、饮用食品6个、水果1个、水产品3个。抓好地理标志保护制度,在保护资源环境、保护民族精品和历史文化遗产、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等方面,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