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拾金不昧展美德 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03-07  发布人:杨玉花 [阅读次数:17678]   [关闭


  本网讯(石立国) “想不到丢了钱,还能找回来了,真的感谢这位好心的大叔啊!”3月1日上午9点,在我市海浪镇宁西村村民吴龙波家中,失主张东影女士激动的握住了吴龙波的手,不住的说着谢谢,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原来,张女士抱着孩子在海浪镇宁西村下车时,不慎将钱包遗失。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万分着急,没想到第二天就有了消息,最终失而复得,才有了前面如此温暖的一幕。

  今年54岁的吴龙波,是宁西村村民。2月28日下午3点半左右,在去超市购买钉子的路上,捡到一橙色款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现金1300元、银行卡3张和身份证等物品。当时四下无人,吴龙波在原地等待始终未见主人出现。回家后吴龙波想:“如果昧心的留下这笔钱,这个月生活费就不愁了,!”,转念又想:“钱不是我的,花了也不踏实啊!。”于是马上找到了村支部书记秦孟秋,说:“这刚过了年,就丢了钱包,这失主得多着急啊,快帮着找找吧。”于是,秦书记通过多方打听,最终找到了失主张东影。

  “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了。”在吴龙东家屋内,见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之后,张东影不敢相信,一直很激动。难以表达感激之情的她不停地说着“谢谢,真的太谢谢你了。”她说,这钱包丢了,也没敢告诉家人,怕家人跟着上火,她边说边拿出钱想要酬谢,被吴龙波坚决的摁住了她要掏钱的双手。

  秦支书说:“俺村吴龙波家虽然比较困难,但为人却实诚,姑娘他要是想要你的钱,就不会费这么大事儿地找你了。”

  有人说“现在社会人情都冷漠了。”,也有人说“哪有那么多的好人啊!”但吴龙波却用实际行动给予了回答。他拾金不昧的品德,朴实无私的情怀,如冬日里阳光,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温暖。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