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03-11  发布人:卢珊 [阅读次数:18538]   [关闭


    本网讯(卢珊 刘媛媛)城区工委志愿服务中心工作站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按照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的“与雷锋精神同行”——“每月公益日”志愿服务活动要求,精心谋划,早做部署,组织下属六个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弱势群体    

    铁工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清理院内垃圾、打扫室内卫生;乐园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和驻区志愿服务单位——宁安镇卫生院组联合开展“情系敬老院、义诊送温暖”义诊活动,志愿者为幸福里敬老院的32位老人进行了免费体检,针对老人的病情,为他们详细讲解了相关医学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老人高廷友激动的说:“感谢你们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关注我们的健康,生活在这里感觉非常幸福!”;西关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为老年公寓的老人献上了一场以"向雷锋同志学习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尚"为主旋律的文艺演出,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同时,还为西关社区党委评选出的"学习雷锋先进集体"和"学习雷锋先进个人"两个奖项进行了颁奖;东关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的志愿者带着水果、糕点等慰问品,看望了江南荣军院的老人们,志愿者们热情地为老人理发、剪指甲、削水果,耐心地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着自己的经历,努力让孤独的老人们感受到亲情的关怀、社会的温暖。

 

 

 

    践行雷锋精神 开展便民活动

    文庙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集中清理反宣品和非法宣传标语。对辖区主干道两侧的电线杆、单元楼道、平房区围墙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清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除、不留死角、不留痕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排查,共查出反宣品6份,清理反动宣传标语10余处。同时,还组织志愿者来到天香小区,为小区楼道和院内清理卫生,为居民创造了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为了保证居民的出行安全,针对气温回暖,楼顶积雪融化、冰溜坠落的情况,东关社区的社区干部提前将五金制品楼楼顶的冰溜敲打下来,并在院内黑板上写好警示标语,提醒居民出行时小心楼顶坠冰,此举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践行雷锋精神 巾帼不让须眉

    城区工委志愿服务中心工作站将学雷锋活动与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相结合,号召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雷锋精神宣传践行活动。

    走进门 送温暖。乐园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关爱残疾人”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残疾人李长艳家,为她送上精心挑选的换季衣物,并帮助她打扫了室内外卫生;女法官们组成的巾帼志愿服队连续四年坚持帮扶虹桥社区的贫困妇女,不仅给她们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支持,鼓励贫困妇女要自立自强,并与虹桥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走访慰问王秀芹、王娟、王颜君三户贫困妇女家庭,为她们送去了价值2000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东关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龙塔爱心托老所,看望了敬老院的老人和服务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水果等慰问品;铁工社区巾帼志愿服队走进辖区贫困妇女家中,为她们送去米、面等用品,把节日的祝福提前送到她们身边,让她们深切感受到社区对她们的关心,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社会的关爱。

 

    贴民心 送知识。虹桥社区邀请我市合兴律师事务所刘连丽律师为社区女干部及妇女居民妇女做维权知识讲座,通过讲解新实施的《反家庭暴力法》及《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让更多的妇女了解自身的权利,提升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铁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开展“美丽半边天 绚丽妇女节”彩妆展示活动,彩妆爱好者给大家讲解化妆基本知识,与大家共同交流示范彩妆的心得,给辖区的女性朋友搭建了一个“美”的平台;文庙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工作站组织开办了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班,20名有创业意向的妇女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开设了月嫂和育婴师课程,通过学习,让妇女们能真正把创业知识和创业技能学好、学精,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创业就业。

 

    共联欢 送快乐。西关社区精心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辖区100多名妇女参加了联欢活动,活动室里洋溢着欢乐的笑声;乐园社区干部与辖区30余名女性居民欢聚一堂,举办了“相约春天 共享美丽”庆三八文艺联欢会,寻找“幸运女神”、趣味小游戏、革命歌曲连连唱、个人才艺表演、厨艺小妙招……等互动项目让社区女同胞不仅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而且有效促进了社区干部与居民的联系和沟通。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