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发挥优势 开创外向型经济大通道

发布时间:2016-05-18  发布人:张媛圆 [阅读次数:3386]   [关闭


    五年来,宁安市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额87555.33万美元,年平均增长15% ;2015年在总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外贸进出额仍实现10519.04万美元。
  
                   发挥优势 开创外向型经济大通道
                                  付文军
  
  近年来,宁安市紧紧抓住龙江丝路带建设、俄罗斯建设海参崴自由港、“滨海1号”大通道、中韩自贸协定生效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拓展对外合作的新空间,逐步扩大对外开放。
依托龙头企业 在外向型农业上实现新突破
  “今天晚上走两车菜48吨,有彩椒、胡萝卜、西葫芦,这批菜都是山东运过来的。”源丰对俄果蔬国际物流园区刘洋经理介绍,“咱们地产菜也快上市了,到时走货量将会大大提升。”
  以源丰对俄果蔬国际物流园区为龙头,宁安市年对俄出口农产品达到5.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超2亿元,创汇3932.5万美元。果蔬种植面积发展到40万亩,棚室总量达到3万栋,百栋以上棚室蔬菜小区达到40个。家庭农场达到120家,种养大户550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842家。
  源丰对俄国际物流园区国际线路的开通,成功的带动牡丹江周边县市无公害蔬菜的种植,形成了黑龙江省东南部最大的对俄果蔬出口基地。
  江南小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一期工程,120栋高标准温室园区正式投入生产;兰岗古塔田园家庭农场建成果蔬庄园,年创利润300万元以上;以兴盛、振兴等蔬菜批发市场为龙头,依靠各类协会组织,积极与蔬菜科研部门联合,统一引进优良品种,严格实行标准化生产,精加工包装出口,提高市场竞争力。
招引贸易企业 打造外向型经济新的增长点
  宽敞明亮的车间里,黑龙江省华翠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在流水线上有序地忙碌着。
  “宁安市不仅高标准提升管理水平,还加大园区项目招商力度,多引进科技含量高的项目,特别是注重高端人才的引进,提高工业园区科技创新的源动力。”宁安市主管工业园区的副市长孙海健介绍。
  宁安市以提高附加值和品牌意识为重点,扩大农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及中药制品的出口,鼓励企业研发拥有自主品牌的新产品,加强品牌产品的推介,支持知名品牌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截至目前,宁安市现有自营进出口权企业60家,其中贸易企业21家,生产加工型企业39家,有出口业绩的企业17家。贸易企业主要从事出口代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际物流等业务。
  2015年新增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商贸企业5户。目前宁安市现有“三资”企业28家,其中中外合资企业13家,外商独资企业15家,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1家。正常运营的企业11家,主要是农药生产企业、畜禽养殖、医疗器具、木制品加工等,有出口业绩的企业3家,分别是东部韩农、宁安佑全医疗器具、宁安纬豪木业,外资企业发展运营良好。
夯实基础设施 推进外向型经济产业园区建设
  牢固树立“宁安之外都是外”的梯度开放理念,努力构建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外向型经济体系。
  启动中俄(宁安)再生资源产业园,出口加工产品的良性循环,打造一柱擎天的支柱产业。同时,今年完成中韩产业园基础设施和70万平方米厂房及商业街建设,同步实施全豆腐大豆深加工、乳酸菌胚芽米、冷冻保鲜蔬菜和肉质品加工项目。
  把优势做大做强。继续完善源丰对俄果蔬国际物流园区功能,启动海关罚没品仓库和进出口保税仓库项目建设。靠大联强,加大粮食产业物流园区和农机物流园区推进力度。
  巩固扩大俄、日、韩等传统市场,着力培育农产品出口种养殖基地、农产品加工基地、木材加工产业基地、境外农业综合开发基地。加快培育对俄农产品出口市场的建设,努力构建内外互动、渠道畅通、网络健全的农产品出口市场销售网络。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