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社区深处党旗红

发布时间:2016-05-19  发布人:张媛圆 [阅读次数:22460]   [关闭


                                 李大鹏

  服务社区群众13年,像一只在花丛中采蜜传粉的辛勤蜜蜂,始终帮花朵孕育果实、永远为他人酿造蜜糖,宁安市文庙社区党委书记卢永红以忘我的精神,无私的奉献,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一名社区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百姓的火热情怀。
                     心里装着老百姓
  在卢永红的心里,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服务居民的窗口。
  “百姓无小事”,卢永红无时不刻提醒着自己。2010年5月,文庙二区房产处黄楼居民李玉山家下水道返水,臭气熏天,42户居民集体找到社区,请求帮助解决。该居民楼弃管多年,居民们意见很大。卢永红决定以这件事为切入点,解决该楼管理难题。他多次到市建设局、排水公司协调,最后挨家挨户做工作,集资进行维修,使下水道堵塞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多年来,卢永红每隔十天左右就要去看望韩桂香、李凤姬两位孤寡老人,为她们解决些实际困难。2010年春节前,卢永红发现两位老人过年吃不上饺子,就立即上街买了10斤饺子送去,老人含着泪拉住他的手久久不愿松开。2011年春节,卢永红把辖区9名残疾、华侨、智障孤寡老人接到社区,社区干部与老人们一起过大年,包饺子、贴春联、放鞭炮。86岁的李凤姬激动地说:“卢书记真好,年年给我送饺子,今年还给我们这么多老人过大年,谢谢党的好干部,谢谢社区!”
  13年来,卢永红带领社区干部共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335件,调解民事纠纷216起、婚姻纠纷53起、送温暖816户,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赞扬。
                     全心架起连心桥
  卢永红始终把抓好社区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大力开展“五站一家”建设,以服务为基础,以工作为纽带,在老百姓和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水乳交融的连心桥。
  建立“阳光驿站”,推动党员为居民服务。积极组织开展以党员为骨干的社区阳光志愿者活动,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洗通江路护栏”等志愿活动135次,参加活动的党员达650多人次;建立“爱心驿站”,关爱弱势群体。380多户特困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得到救助。
  建立“学习驿站”,提高居民素质。号召居民开展读书活动,推进社区图书阅览室建设,藏书达到5000余册;建立“和谐驿站”,服务社区稳定。开展和谐小区、和谐家庭等文明创建活动;建立“服务驿站”,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建立“党员之家”,开展“三位一体”社区党建活动,目前已有336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   
  做为社区党员的带头人,卢永红早出晚归、加班加点、节假日不休息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
  2010年春节,老母亲重病住院,为了让居民们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他奔忙在安全检查、治安防范中,都没时间在床前尽点儿孝心。2013年,全市开展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创新模式探索,卢永红“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做群众工作,还率先开展弃管楼院试点,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赢得了居民认可。 
                             时刻不忘责任心
  从事社区工作以来,卢永红始终坚持党性大于人情的原则,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放松。
  2014年,在对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进行清理时,他坚持原则,对不符合低保要求的坚决拿掉,得罪了许多人。一次,某居民拿着礼物找他“小意思,帮忙办个低保吧。”他婉言谢绝礼物和要求。还有一位亲属找到他,想借他的光办个低保,卢永红说:“你家的人均收入已超过301元,不符合低保标准,不能办。”这位亲属非常不满,骂他不讲亲情、六亲不认,他只能无奈地一笑。
  卢永红要求社区干部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而且还要做的更好。文庙社区在一座清代的老房子里办公,冬季靠烧煤取暖,每到冬天,他都是早来晚走,劈柴生火,熄火清滓,保证社区干部和办事居民不受冻,保证用火安全不出事儿。
    13年来,卢永红从一名普通社区干部逐步成长为社区副主任、社区党委书记,他把居民事情和党的事业装在心里,视居民如父母,视工作如生命,诠释着社区干部的爱民情怀,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社区深处高高飘扬。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