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支部引领谋发展 凝心聚力建新村

发布时间:2016-06-17  发布人:张媛圆 [阅读次数:3822]   [关闭


    本网讯(姚泰伟)近年来,宁安市海浪镇盘岭村党支部坚持以创建“五个好”村党组织为目标,通过选好一个能人、抓好一个环境、选准一条好路子、营造一个好风气等措施,探索出一条“穷村变富村、脏村变靓村、弱村变强村”新路。
  选能人、聚人心,夯实发展根基。2014年以前,村“两委”班子工作瘫痪,村内经济发展缓慢,村内矛盾突出。镇党委充分发挥“能人”优势,把在牡丹江做建筑工程的关强请回村任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从群众最关心、关注的“行路难”问题入手,将全村所有巷路和田间路整修一遍。同时,建起10个“党员责任区”,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为改变村民房屋破旧,环境脏乱差的情况,盘岭村对全村218户农户房屋进行整体改造,更换房盖和窗户、砌围墙和粉刷墙体,安装太阳能路灯23盏,栽种绿化树3000余棵、花卉13500株。为节约村里开支,村党支部书记把工资补贴全部拿出长期聘用4名卫生保洁员,全天候进行保洁清理,百姓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空前高涨。
    调结构、兴产业,铺就致富之路,是村党支部的工作核心。2014年,山东龙大集团在盘岭村新建1000亩南瓜生产基地,全部实行订单种植,农民纯利润达到250万元。2015年,投资4500万元新建蔬菜加工厂,蔬菜基地辐射带动周边5个乡镇10多个村屯。为改良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经济,村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先后筹建500亩地的玫瑰园、1000亩地的寒地果,70余户农民直接受益。在东山建设野猪岭项目,年散放养600多头三元野猪,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村党支部引来福建商会,签订240栋蔬菜大棚的租赁协议,由村里提供土地供企业建大棚,再返租给村民,村集体按比例收取利润。同时,村集体先后领办5个合作社,年增加村集体积累152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后,村民用水、有线电视、农民合作医疗等费用由村里承担,7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年发放补贴1000元,考入大学本科的学生村里支付3年学费等。
  为满足村民精神需求,村党支部筹措资金新建106平方米活动场所、1000平方米文化广场,成立农民业余剧团、篮球队、广场舞表演队,每逢节假日村民们自发地组织开展活动,每年都组织好儿子、好媳妇、致富能手、五好家庭评选和举办篮球比赛、拔河比赛。同时,村里还成立红白理事会、禁赌协会,杜绝陈规陋习。两年来村里没有发生一起治安案件,甚至连调解案件也没有发生。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