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碧玉年华强者印

发布时间:2017-03-20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21524]   [关闭


  
                             李大鹏 邹文晶
     面对命运的考验,她是行动的强者;笑对生命的不公,她是“精神领袖”。花一样的名字,花一样的年华,在大多数孩子撒娇的时候,她却背负着责任与梦想,用拐仗刻划着所有生命中最坚强者的印记,她就是宁安市第一中学的学生赵子葳。
懂事:病痛挡不住梦想
     2000年,赵子葳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她的到来让家里充满幸福。但当“先天性骨髓病,将导致脊柱变形、腿部残疾”从医生嘴里说出时,家庭从此被阴霾笼罩。爸爸、妈妈不愿意放弃子葳的未来,从此踏上了求医治病之路。
     子葳慢慢长大,当她第一次觉察出自己不能和别的孩子一样在公园里奔跑、跳跃的时候,她被一种无边的恐惧包围。但是,懂事的子葳没有抱怨、没有恼怒,回想着爸爸妈妈带着她求医问药的艰辛,她选择了坚强地面对。从那时起,阳台成了她小小世界的全部,在那里,她望着朝阳升起、倾听鸟儿歌唱。
     懂事的小子葳慢慢地学会了扶着墙壁、桌椅走路,学会了自己穿衣、洗脸。有一次,没有注意到脚底下有水,子葳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她却忍着疼痛说:“妈妈,不痛,没关系。”妈妈紧紧搂住她失声痛哭。子葳说那一次她是第一次感受到妈妈的无助与恐慌,她发誓要自强自立、懂得爱惜、保护自己,因为将来妈妈还需要她来照顾。
激励:和同学一起成长
     子葳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除了课堂的学习之外,子葳还总是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征文、手抄报、演讲比赛。
     初中老师每次提到赵子葳,总是满脸的自豪和喜悦,“子葳是一个难得的好孩子,这样的身体却从来不耽误一节课,有什么问题总是想方设法地解决掉,从来不会找任何借口。子葳的到来对于全班同学来说,也是一种荣幸,因为从此班级多了一种积极昂扬、永不言败的精神力量。”
     子葳从不怕别人揭她的伤疤,反倒是很乐意用自己经历来劝诫、鼓励别人。每当小子葳拄着双拐站在演讲台上,用自己的事例去激励更多同龄人的时候,台下总会响起不绝于耳的掌声。她说:“我的身体可能有些缺憾,我的生活可能有些遗憾,但是我不会放弃,我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的到来,我要以乐观的精神对待每一次失败的考验。”子葳和同学们一样,思想和灵魂可以奔跑,也可以飞翔;同学们和子葳一样,要想站在荣耀的领奖台,也需要努力奋斗。
感恩:阳光让爱心飞扬
     子葳说她永远记得第一次走进班级时,老师和同学们鼓励的掌声和温暖的话语,让她感受到了班级集体给她的温暖与感动。她发誓一定要努力地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和同学们的真诚相待。
     特殊的人生经历,也使子葳拥有了一颗懂得感恩的心,小子崴在校期间极少饮水、吃东西,就为了减少同学们帮助她如厕的负担。从初中起,子葳就把关心、体贴别人当作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同学有了困难,她总是尽其所能地提供帮助。她说:“我有一个温暖和睦的家庭,有疼爱我的亲人、朋友、关心我的老师,我很知足;尽管我不能走路,但我的心始终在路上,和每一个人在一起,我拥有别人难以得到的爱。”
     小子崴还曾在日记中写道:“风雨可以历练人生,我将在爱的包围中让轮椅长出梦想的翅膀。”她十分热爱班级,关心同学,不但没有给班级的同学带来麻烦,反而主动为班级出谋划策,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不少同学因为她的缘故爱上了学习,并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在她的影响下整个班级弥漫着一种尚学、乐学的氛围,她还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精神领袖”。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