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宁安文明创建



【创建频道】营造“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创业美”四美乡村,渤海镇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3-23  发布人:卢珊 [阅读次数:25654]   [关闭


    广大农村是美丽中国的晴雨表,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是乡镇宣传文化战线开展工作的着力点。建设美丽乡村要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整合合力,立足长远,破立并举,求高效,重长效,抓实效。

    渤海镇以开展“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创业美”四美镇村主题创建活动为抓手,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凸显特色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美镇村”主题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发挥社区志愿者作用开展了清雪、清路、清广场等活动。近日,针对春季备春耕,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急需清理的实际情况,渤海镇党委政府号召各村开展环境净化工程,3月20日——25日期间开展垃圾集中清理活动,打响了宁安市春季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战的第一枪。

    在垃圾清理活动中,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动群众清理村内外垃圾,清理柴草,清理边沟。各村还充分发挥老年协会作用,由村里德高望众的老人们带头深入农户和村巷开展工作。在党员和老年协会的传、帮、带作用下,渤海镇全镇掀起了环境整治的热潮。截止3月22日,共有19个村屯开展了垃圾清理活动,出动人员1245人,清理生产生活垃圾百余吨。

    今后,渤海镇将陆续开展“新乡贤”、“孝老模范”评选,“美丽人家”、“亮家风,晒家训”、完善“一约四会”(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志愿者协会、红白理事会)等系列主题活动。以期通过丰富的载体,在广大农村产生“蝴蝶效应”,刮起了道德正能量的“龙卷风”,极大的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近农民群众、融入农民生活,引导农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形成诚信友善、文明和谐的村风民风。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