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惠民增收调结构

发布时间:2017-04-06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13304]   [关闭


 

  本报讯(赵冶 王欣)近年来,宁安市石岩镇紧密围绕“一带四区多园”的产业布局,引导农民种植各类经济作物,探索农业种植新项目,积极谋划农业观光旅游,稳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不断发掘优势,大力发展经济作物。依托合作社带动经济作物种植,该镇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60余家,其中以经济作物为主要生产对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4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销路广、农民参与程度高、土地集中,适合经济作物大规模种植,而且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其他农民专业合作社也不同程度的带动经济作物的种植,逐步形成以村、屯为单位的经济作物生产区。
  经过政策引导、农民主体、龙头拉动等措施,形成以民主、团山子村为主的甜葫芦生产区,以平安、丰产村为主的烤烟生产区,以和平、东和村为主的元葱生产区,以爱路、前进村为主的马铃薯生产的四大规模农业区块。其中甜葫芦面积达1500亩,烤烟面积达1500亩,元葱面积达5000亩,马铃薯种植面积达7000亩,种植面积近年来逐年递增,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加强促进配套农业基础设施,并建设强化农业水利基础建设,主动更新大型农机具,启动实施黑土地保护项目。
   延伸产业链,积极谋划农业观光、采摘旅游。依托整合现有旅游资源,推动发展农业+旅游业的农业旅游产业,发展采摘、农家乐、种植园等各种特色农业旅游项目。间接促进农产品消费近千万,为下步深化农业旅游打下良好开端。计划开发三道亮子、幸福村(沿江村)、石头电站旅游观光线路,以黑妃故里独有的历史文化素材吸引游客。在四合村至幸福村发展采摘园,现有沙土地西香瓜和香水梨种植园,沿途欣赏山区景色。在幸福村建设农家乐,品尝江鱼,欣赏水电站发电及瀑布流水景观。
  据了解,石岩镇在调整原有农作物种植结构的基础上,寻找合适本地区土质栽种的新兴农产品品种。2017年开展旱作水稻种植试验,种植面积300余亩。在前期投入上,以合作社的形式吸引农民入股,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