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精准发力 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7-04-20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19506]   [关闭


    近日,宁安市召开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第29个爱国卫生月工作会议。市主要领导带领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城区、乡镇村屯对环境卫生现状进行摸底调查,单位现场办公,落实责任单位,确定整治方案。当天下发了倡议书,并在电视台进行播放。
  
                    准发力 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杨玉花 许厉维

  宁安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群众动手、社会参与的爱国卫生工作方针,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资源、综合治理、长效管理的原则,以第29个爱国卫生月为抓手,全力打好“六大会战” 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改善全市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城乡居民文明卫生意识和健康水平,打造宜游宜业宜居宜养新宁安。
  打好交通次序会战。城市交通整治重点整治主要街道两侧的“僵尸车”,通江路、医院、超市等地段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等违法行为。加强各乡镇交通整治;乡镇主要街道以通乡通村公路为重点,以临近景区的村屯为重点,整治乱停乱放的农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等问题。同时,加强营运车辆整治,各类车要有固定停车场。
  在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会战中,集中治理城市、街路两侧等处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现象,大力整治农贸集市、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市容,着力解决马路市场、废品收购站、露天烧烤、路边洗车等违规行为,对主要街路两侧破旧、不规范的牌匾、杂物、违章建筑、占道棚厦进行彻底清理;加强集贸市场、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单位的卫生监督管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管严查,做到交易规范有序、生产加工安全合法、定点销售和流动销售管理灵活有效;搞好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的内外环境卫生,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同时,做好城市绿化环境治理。
  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会战。开展集中整治乡(镇)、村环境卫生,组织力量整修乡镇、村屯道路,清挖疏通排水沟渠,填平坑洼。清扫庭院内外、禽舍畜圈、仓房等环境,杜绝牲畜家禽散放,破解农村环境治理难题,加强治理农村餐饮业周边、镇村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提升农贸市场规范化水平;加强农村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环境清扫保洁长效管理机制,加大乡镇垃圾清运设备和中转设施建设的投入,有步骤、有重点地建设村镇垃圾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开展村屯绿化美化,集中清理废旧地膜菌袋污染物,严控秸秆焚烧。
  打好出入城口、城乡结合部的清洁会战。重点整治影响城市景观的重点部位,加强环境卫生的管理,强化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和绿化美化工作,彻底清除“四堆”,铲平清理地面,植树栽花种草,绿化美化环境;对城市、街道、乡镇交界处以及与邻省、邻市、邻区交界处设置城市形象展示牌,展示牌要标准,城区和乡镇展示牌及街路牌要清晰、简明;对公路沿线进行集中整治,做到“五个清除”,达到“四无”标准,实现公路两侧建筑美观、整洁,广告牌匾设置规范、整齐、美观。
  打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小区,庭院保洁会战。彻底清除积存的垃圾、残土、杂物,对主要街路两侧楼体外立面、玻璃幕进行除尘清洗,加强社区的管理,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清扫道路、单位和居民社区周边环境;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小区居民对所辖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治理;加强各企业单位的保洁治理,重点加强施工工地管理,施工现场要进行封闭式管理,采取粉尘、噪声、污水、固体废物控制措施,运料车和垃圾车要有遮挡和封闭措施,错开白天车流人流高峰期进行运输。
  同时,打好宣传舆论会战。组织全市党员、群团、志愿者集中开展宣传和劝导活动,发放文明卫生宣传资料,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等活动,拍摄相关宣传片组织观看、定点播放;电视台开辟专栏,各单位以信息动态的方式宣传进展和成效。制订修订市民公约和村规民约,保持此次会战成果的长效性、持久性。积极推动街道、社区、单位等定期组织开展大清扫、义务劳动等活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卫生创建活动的良好局面。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