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水稻绿色防控技术远程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5-12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18530]   [关闭


  本网讯(乔维兰)4月21日,为加快宁安市现代生态农业建设,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按照全省农业“三减”工作总体要求,省委组织部和省科协联合牵头举办的水稻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远程培训,由宁安市委组织部、宁安市科协、宁安市科信局联合承办,全省主会场设在宁安市东京城镇,全市144个水田村屯利用远程教育网络接收了全部授课内容,水稻相关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技协、种植大户及广大稻农参加了培训,培训还辅射到全省各水稻主产区域。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级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黑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水稻学科带头人、宁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孙新功同志为学员授课。他从水稻智能化浸种催芽、播种育秧、本田管理、收获贮藏等生产操作全过程讲解了标准化绿色防控相关技术。
  培训中,他重点就水稻病虫草害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解答,突出了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非化学防治的绿色防控措施,现场参训学员也纷纷表示培训的专业技术性强,实用性高,减少化学农药用量,实施绿色防控是立足长远,造福后代,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增产增收的有效途径。
  培训班结束后,农民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满足了他们日趋迫切需要掌握的水稻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如一场春雨,滋润大地、滋润了他们的心田,他们表示今年严格按照此项技术操作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