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奉献拭亮蓝盾辉

发布时间:2017-05-24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21218]   [关闭


                            奉献拭亮蓝盾辉
                   ---记宁安市江南乡派出所教导员邱巍
                                 史贵彬
  像柱石,用身躯挺起建筑的宏伟,像盾牌,用坚毅迎击危险与困难。从警25年,江南乡派出所教导员邱巍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行动书写着持警为民的火热情怀。
  鱼水情深爱愈浓
  “法律和规定是冰冷的,但关怀和爱心是温暖的,持警为民不能只是口号,我们要让群众在冰冷中感受温暖”。邱巍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2006年,邱巍在管区入户走访时,发现服刑人员胡升喜的家庭非常困难,妻子宋淑环下岗、常年有病,大女儿媛媛身体残疾、行动不便,找不到工作,二女儿欣欣刚考上宁安一中,家里没有生活来源,不要说上学,连吃饭都成了问题。邱巍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当即就了下帮扶的决心,七年里,邱巍调动过两次工作单位,距离虽然变远了,但从没耽误过对她们的帮扶和照顾。邱巍不定时,但总会很及时地送去米、面、油、煤等生活必需品、每学期都给欣欣送去学费,还经常与一家三口谈心,使一家人再次燃起对生活的憧憬和希望。多方奔走、联系求助,邱巍帮媛媛找到了工作。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欣欣脸上写满了愁容——没有学费,还是邱巍的帮助下,她才如愿进入内蒙古财经大学,并且每个学期都能得到邱巍500至1000元不等的学费资助。七年来,仅邱巍个人资助的款物就超过了一万元。
  临危不惧铸警魂
  面对危险,才能考验一个人,能经得住考验的警察,才会得到人民的信任。2013年夏天的一场危难,让群众看到了他执警为民的赤胆忠魂。那时,邱巍是马河派出所的副所长。入夏以后,持续不断的强降雨使马河乡境内河流水位猛涨、险情不断。邱巍带领民警和村警以堤为家,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7月24日凌晨4点,邱巍接到电话求助:“马莲河边有30多名外地瓜农被困两天!”邱巍挂了电话立即赶往马莲河,道路和农田被大水淹没,最深处超过2米,救援车辆受阻,河水还在上涨,怎么办?急切中,邱巍忽然记起以前办案件时走过的小道,便带领两名年轻的乡干部陡步绕行16里,用最快的速度赶到瓜地,迅速将分散的32名群众聚集到一起,其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8岁,他将32人编成8组,每组安排一名精壮的组长。当救援组把32个人顺利带到安全地带时,被救瓜农有的鞠躬感谢,有的高喊“警察万岁!事后,邱巍回忆说面对汹涌的河水,甚致有了回不来的打算,但他一点儿也没感到害怕和后悔。
    苦练真功保平安
  从警25年,邱巍始终把全部精力和心思都用为群众服务上。2015年,邱巍调任江南派出所任教导员,主抓基础工作。那以后,他更是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公休假,几乎每天都要在社区和单位工作10多个小时以上。邱巍先是通过村干部和村警迅速熟悉各村大概情况和主要信息,又通过亲自走访细致完善各类情况,邱巍利用白天对村里的各类人口信息登记,利用晚间对各类信息进行录入。在邱巍的带领下江南派出所2015年为民服务“839”基础工作排名牡丹江市局第二,邱巍个人排名牡市局第一, 2016年至今,保终保持外市县个人排名第一,江南派出所工作宁安市排名第一。凭借着过硬的本领和坚实的群众基础,他先后为辖区办好事实事335余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56余起,被群众誉为百姓的贴心人;查处治安案件105余起,办理的刑事案件135起,抓获网上逃犯11名。邱巍说:“之所以能顺利的完成各项任务得力于坚实的群众基础,百姓愿意提供线索,才能抓获这些逃犯。”
  无私的奉献和扎实的工作也使邱巍收获了很多荣誉。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抗洪救灾先进个人”、 “牡丹江市公安局嘉奖”、“牡丹江市‘百日护游’专项行动先进个人”、“牡丹江最美政法卫士”、“宁安市公安局爱民模范”、“优秀公务员”称号,2017年荣获“个人三等功”荣誉称号。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