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责任担当谱和谐 春风化雨润民心

发布时间:2017-06-05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21048]   [关闭


 
                        石秋增
     “在工作中,少一份倨傲和推脱,多一份热情和勤勉,会给居民带来非常舒适的感觉。”宁安市城区工委副书记胡学臣给笔者介绍说。“热情对待办事居民,设身处地地考虑他们的急切和难处,急居民之所急,用内心的真诚和责任, ‘为居民办好事,让居民好办事’。”
     一件件居民身边的小事,一桩桩关系居民的实事,如春风带来的一场场细雨,滋润了社区居民的心田,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以服务制度化打造便民生活圈
     “老了,不中用了。”文庙社区居民朱荣尧感慨地说道。“我患脑血栓后遗症,行动不便,社区干部经常到家里为我办理事情,这群孩子对我像亲人一样。”
     和朱荣尧一样的老人在社区是一大群体,为了保证老人们正常开资和领取养老金,社区干部定期到居民家中进行指纹认证及帮助做一些事情,保证了老年居民的正常开支和正常生活。
     为了保证家庭这个社会细胞更加安定和谐,结合街道社区工作实际,完善补充《社区干部管理办法》等3项常规化服务工作制度,制定了《宁安市城区街道(社区)服务窗口管理办法》等4项制度,保证社区居民在计划生育、民政救助、劳动保障等办事窗口享受到快捷的“一站式”便民服务。西关社区推行社区办公事务一次性告知制度,将办事流程及所需要证件,打印便条一次性告知,居民可以按照告知条上的内容准备手续,到社区一次性办理完成。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虹桥社区整合社区资源,打造便民服务圈,以社区中心点向外辐射,以商业网点布局为基础,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设立了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三个时效办结圈,提供日常政务、社会公益、生活家政、商业娱乐等7大类服务,方便居民生活。
    以服务人性化搭建利民之桥
  “进百家门,知百家事”。社区干部总是在关键的时刻出现在居民面前。文庙社区书记卢永红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宁安镇住宅楼墙皮脱落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城区领导进行了汇报,并找来专业人员及时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虹桥社区船瓢小区主任在入户过程中发现通道楼土楼523室因家里无人居住,自来水管道老化爆裂而发生跑水,水流很大,导致土楼外墙面已经被水完全浸泡透,情况紧急,社区主任立刻联系房产处和自来水公司等相关部门进行了紧急抢修,避免了楼房被水浸泡的危险。
  社区干部的艰辛可以理解,官不大管事多。他们上报民意,下达党情,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遇到困难倾力解决,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心服务群众。
  “用我们的热情去温暖冰冷的事物,使紧张的关系融洽起来。”虹桥社区党委书记冯丽谈起社区工作她深有体会。“从事社区工作14年,深深地体会到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所在,我们苦点累点没什么,可居民却能得到实惠、方便、温暖和尊严。”
  社区干部总是带着感情去工作,用他们的爱心赢得社会的赞誉用朴实为民的情怀、不辞辛劳的双手,架起一座座利民桥。
  以服务常态化奏响惠民乐章
  “若不是社区干部及时发现,我恐怕就... ”。提起上次突发的疾病居民孙宪华仍心有余悸。
  孙宪华是社区三无人员,身边无人照顾,当日他突发急病,紧急情况下他拨通了社区爱心联系卡上的电话号码,接到电话后社区干部第一时间赶到他家,把他送到了医院,保证了抢救的最佳时间,挽回了生命。
  宁安市城区工委办事大厅窗口党员干部亮身份,比效率、比素质、比形象,形成“脸好看、话好听、门好进、事好办”的服务新风。建立了党员“首管”、群众来访接待、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八项制度,以制度规范服务,设立意见箱,接受群众评议。充分发挥网络便民服务平台作用,以百度“宁安城区吧”、便民服务QQ群、中国宁安 “社情民意”栏目及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为载体,打造“四位一体”网络便民服务平台,发布服务信息,帮助社区群众及时了解社区动态,时刻保持为民服务状态。
  优异的成绩换来丰硕的成果。宁安市城区工委先后荣获省级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省“五个一百”活动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省级老龄工作示范社区、省级科普示范社区、省级文明社区、省级美德阳光社区、省级安全社区等荣誉称号。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