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镜泊乡】 一村一品促发展 带动农民增效益

发布时间:2017-06-05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19004]   [关闭




  本网讯(赵冶、郭红)宁安市镜泊乡按照 “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思路,加快推进“一村一品”工程建设发展步伐,把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为镜泊乡首要工作任务,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扩大产业规模,带动农民致富。
  “促进农业转型,全面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让农民吃到了甜头。”镜泊乡乡长介绍说。“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现代农业,农业经济正趋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以镜泊乡庆丰、湖南生产加工的优质大米,小夹河的地栽木耳、复兴楼的良种繁育、湖西的农家庄园旅游、葫芦崴子生产加工的水饺、粘豆包、精品红鱼为代表的地产绿色食品及庆丰村的畜牧养殖等特色产业园区,带动了镜泊乡农业产业新发展。
  依托G11高速、201国道、省界第一乡、镜泊湖名胜效应集独特区域优势,把发展“一村一品”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壮大规模农业的重要手段,以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品种做纽带,充分发掘和发挥区域优势,形成规模并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截至目前,镜泊乡“一村一品”村达到10个,成立专业合作社39个。
  通过扶持龙头企业、培育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链条得到进一步延伸。成功引进黑龙江益民种业有限公司落户复兴楼村,成立黑龙江省宁安市宏欣种业有限公司,建立了复兴高油大豆种子和玉米种籽繁育基地。大豆和玉米良种繁育面积每年都分别达到500公顷和100公顷,仅此良种繁育一项每年农民可增收150万元,同时,鼓励农户种植经济作物,每年仅白瓜子、黄瓜籽、小粒豆种植面积达1200公顷以上。引导农民走出庭院,离开村庄,发展生态化、规模化养殖,引导龙头企业与养殖者建立合作或协作关系,走共赢的路子。
  镜泊乡还依托秀美的镜泊湖、厚重的莺歌岭文化、“抗战第一枪”墙缝战役的革命历史文化,结合自然山水资源,正在探索开发特色旅游产业。依托项目招商引资,做大做强文化产业项目,将“精品民宿”作为提升乡村旅游发展的重点,将在后渔村选择部分农户先行示范,新建或者对原有农户的房屋进行修缮与改造,建成具有北方特色的文化农家庄院。创新村落的文化元素,并与村落的公共景观、建筑风貌相结合,营造村落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使传统村落风貌艺术化、创意化、体验化。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