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外媒看宁安



【黑龙江日报】宁安农民收入主要来自特色种植

发布时间:2017-06-08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17146]   [关闭


黑龙江日报5月31日讯(付文军、孙昊) 宁安市以突出稳定水稻面积,调减玉米面积,扩种蔬菜、杂粮、薯类和饲草等经济作物为方向,依靠“北菜南运、农业可持续发展”等项目均衡发展经济作物,目前宁安市农民特色产业收入占人均纯收入已达到65%以上。

  “近几年,我们得到了宁安市农委和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大棚产业已经发展到300多栋,形成一定规模,主要种植西香瓜、蔬菜等经济作物。”宁安市兰岗镇自兴村村委会主任赵海山介绍说,“老百姓种大棚的积极性非常高,效益也非常可观。”宁安市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和市场容量,从实际出发,发挥比较优势,把市场需求和本地资源优势结合起来,着力发展具有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用政策和信息引导农民自主调整农业结构。

  宁安是我省对俄果蔬出口示范基地县(市),依托龙头企业,扩张蔬菜产业引领农业结构调整。今年在扩大出口基地的同时,根据俄方市场需求,调优出口产品结构,重点发展元葱、马铃薯、油豆角、“玛莎”黄瓜、“串红”“串黄”柿子、大青椒、西红柿、紫长茄、胡萝卜等适销对路产品。以1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为载体,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能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全市蔬菜产业种植面积已达近60万亩。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