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宁安文明创建



【创建频道】弘扬太极文化 推动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2017-06-20  发布人:卢珊 [阅读次数:34130]   [关闭


     本网讯(石秋增)晨旭初露,清风送爽。伴着舒缓的音乐,整齐柔美的动作随之起合,那招式宛如“白鹤亮翅”、忽而犹若“蜻蜓笔立”、注目间似“行云流水”,再看时赛若“惊蝉”、疾如闪电……。这是记者在宁安市江边广场上看到的宁安市武术协会传统杨氏太极拳学员晨练的情景,也是宁安市太极拳运动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印记。

    近年来,宁安市积极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推进群众健身运动,宁安市群众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事业持续实施 “全民健身计划,得到了快速发展,多次获得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县。

    近日,宁安市政协携手市总工会、教育体育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武术协会联合举办的传统杨氏太极拳公益讲堂第二季正式启动。此次公益讲堂由国家一级武术裁判、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杨志明进行授课,此次公益讲堂为期45天,吸引了120名新学员报名参加学习,每天参与集中练习的学员达300多人。

    在成功举办了第一季传统杨氏太极拳公益讲堂活动后,宁安市的太极拳健身群体不断扩大,太极拳已经成为群众喜爱的运动健身活动。

  很多拳友表示,太极拳锻炼也是一种高层次的文化享受,修心养性。同时,太极拳公益讲堂不仅是大家的健身活动点,还发挥了社区联谊的作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据悉,宁安市还先后成立了武术协会、广场舞协会、足球协会等群众性组织,通过从事健康有益的健身活动,促进了群众性健身活动的普及和提高,增强了群众的健康体魄,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生活质量。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